→ 返回首页 ← → 机构与设置首页 ←
处办公室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招生办公室 工作人员
工作宗旨和工作作风
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管理办法
工作职责
文明服务规范
廉洁自律条例

    为加强对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的管理,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精神,特制订本办法。

    我处学生干部包括信息员、学生助理(分招生助理和就业助理)和《招生就业动态》通讯员。信息员是协助招生就业处收集就业信息的学生干部。学生助理协助招生就业处开展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学生干部。《招生就业动态》通讯员是协助招生就业处编印《招生就业动态》的学生干部。勤工俭学人员是指经学工处批准和核发勤工俭学工资,由我处管理、使用的学生。

一、管理原则

(一)管用分开原则。由处办公室统一管理,各科室使用。处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包括考勤、考核、评先、评优,组织、协调全体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参加的大型活动。各科室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配并督促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完成相关工作和任务。

(二)分工指导原则。各科室分工指导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具体分工如下:

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员、就业助理、勤工俭学人员

招生办公室:招生助理、勤工俭学人员

处办公室:《招生就业动态》通讯员、勤工俭学人员

二、管理制度

(一)例会制度。每周二下午为例会时间,要求全处所有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参加。例会内容主要是总结上周工作,布置下周任务,加强交流。

(二)签到制度。学生干部和勤工人俭学人员要求每天到办公室签到。

(三)考核评优制度。根据平时表现和签到情况,对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进行考核。根据年度考核结果:

1、对考核合格的学生干部和勤工人俭学人员颁发聘用证书。

2、对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学生干部和勤工人俭学人员授予“优秀信息员”、“优秀学生助理”、“优秀通讯员”、“勤工俭学先进个人”称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3、对考核不合格和违反有关规定者,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或解聘,情节严重者,按照《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理。

三、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的选聘方式和聘用条件

(一)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选聘方式和任期

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在全校学生中公开选聘,任期一年。

(二)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的聘用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较高的思想觉悟,热爱招生就业工作。

2、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团队精神。

3、善于学习,有较强实践能力。

4、聘用《招生就业动态》通讯员应具有较强的文字组织能力,聘用勤工俭学人员应符合学校有关勤工俭学人员上岗条件的规定。

四、学生干部和勤工俭学人员的职责和要求

(一)信息员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

1、信息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心理、就业需求,开展就业调研活动,为我校就业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2)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反映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就业观念、就业技巧,特别是大型招聘会等方面的信息,为我校就业工作提供广泛的信息来源。

(3)编辑我校就业网站、就业宣传栏。

(4)完成老师交办的其他工作。

2、信息员的工作要求

(1)要求持证上岗,以便于监督和管理。

(2)工作认真负责,有敬业精神。

(3)衣着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待人热情。

(4)收集的就业信息一定要准确清楚,信息发布前一定要经过就业中心审核,不得发布未经审核的信息。

(5)遵守校规校纪、招生就业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保密制度、考勤制度和例会制度。

(二)学生助理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

1、学生助理的主要职责

(1)协助老师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

(2)参加招生就业处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协助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3)根据招生就业处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

(4)完成老师交办的其它任务。

2、学生助理的工作要求

(1)按时值班,遵守考勤制度和处里规章制度。

(2)衣着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待人热情。

(3)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有敬业精神。

(三)《招生就业动态》通讯员的主要职务和工作要求

1、《招生就业动态》通讯员工作职责

(1)参与招生就业的各种活动,撰写各种新闻稿件、调研报告。

(2)编辑《招生就业动态》版面。

(3)印刷、分发、邮寄《招生就业动态》。

(4)完成老师布置的其它工作。

2、《招生就业动态》通讯员工作要求

(1)要求持证上岗,以便于监督和管理。

(2)工作认真仔细,时间观念强,讲究效率。

(3)团结协作,有团队精神。

(四)勤工助学人员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

1、勤工助学人员的主要职责

(1)负责办公室和机房卫生。

(2)协助老师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如收发报纸、信件、通知,打字、校对文稿、接待来客等。

(3)协助老师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4)完成老师交待的其它工作。

2、勤工助学人员的工作要求

(1)按时上岗,不迟到早退,有事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服从管理。

(2)衣着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待人热情。

(3)根据岗位设立的原则,各自守岗,积极完成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浏览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编:330022